组织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简介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4:56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2个支部,现有党员67名。其中,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30名,占在职教师总数的78%。硕士以上学历党员28名,占党员总数的93%35 岁以下青年党员20名,占党员总数的71.4%。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37名,

学院党建工作以围绕教书育人为中心,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一是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同布置、同检查并列有年度工作计划,并同其他工作一道纳入评议考核内容、向上级组织述职、接受上级组织及党员考评。二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能力;三是继续实施“周一办公会议”制度,在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进展的同时,也为较好地为执行工作纪律等奠定了基础;四是继续完善党务、院务公开和重大事项公开制度,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积极性。五是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的精神,召开党政联席会和教工大会,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积极讨论谋划土木院发展的方案措施,发动教职工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六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效果为根本,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高强有力的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