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吃透其精髓要义,把工作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会上,党总支负责人田建良做了题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专题辅导。他从牢牢把握高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勇于担当,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定位、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全体教师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能力建设、实践能力提升,在教学改革发展中取得突破,力争在2020年土木工程专业率先申请并通过专业评估(专业认证),为学院建设优质专业奠定基础。二是要在学习大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的基础上将大会目标要求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切实按照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要求,特别是要按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以及此次会议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配套文件,扎实做好本科教育。三是要坚持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结合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新工科计划”,为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奠定思想基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寻找问题差距,切实改进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把握,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