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1:22 点击数:

525日,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肖让、李娜、邓浩亮、王光环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土木工程学院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任务,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了做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着力重点,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基本遵循。

lADPDgfLODNLBy7NDDDNEEA_4160_3120.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循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对民族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严格执行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教学大纲,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纪律,切实吃准、吃透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工程实践经验,紧紧围绕培养目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创新、持续发展的二级学院。三要着力排查风险隐患。保持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风险源头预防、日常排查研判、矛盾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开启之年,更是学校全力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之年,学院上下将统一思想,全力为共建“丝路名校”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