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西建筑工地 洋溢土木学子 青春汗水-2016级学生生产实习纪实(一)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6:09 点击数:

   2019710日,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253名学生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赴酒泉金塔县、张掖甘州、武威凉州、兰州新区开展为期42天的生产实习。

    ①金塔实习基地:是甘肃建投第一建筑集团公司承建的工业项目,主要在建工业厂房。实习学生主要参与工业厂房、配套道路建设的施工等工作。

   ②酒泉市实习基地:是甘肃酒泉市水利工程咨询工程中心,实习学生主要参与单位修改渠道的纵断面图、土地平整测绘项目等工作。

   ③山丹培黎学院实习基地:是甘建投第四建筑集团公司承建的项目,主要在建宿舍楼、食堂、会议交流中心、实训楼的施工与装修工作。实习学生主要参与工程安全,技术,施工,材料造价等工作。

   ④武威陇能家园项目基地:由甘肃建投第一建设集团承建的武威陇能家园二期项目,主要在建商品房和酒店。实习学生主要参与熟悉施工图纸,配合施工员从事施工现场管理,配合质量员进行主体、砌体质量验收等工作。

   ⑤武威三盘磨项目基地:是由甘肃建投第一建筑集团公司承建的武威三盘磨一期项目,主要在建商品住房。实习学生主要参与识别施工图纸,基坑放线等工作。


   ⑥张掖甘州区实习基地:是张掖市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的实习项目,实习学生主要在测量队的带领下,在临泽完成高标准农田的测量工作、在试验室做土工试验。

  ⑦兰州新区实习基地:是甘肃建投第六建筑集团公司建设项目,主要在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区项目,实习学生主要参与测量放线,钢筋绑扎,室内装修等工作。

   ⑧张掖智能终端产业工业园:是甘肃第四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主要在建工业厂房、园区道路。实习学生主要参与检查砌筑砖缝的宽度和检查构造柱圈梁的箍筋均匀程度、进行现场实际勘查、放线和测量等工作。

  ⑨兰州生产实习基地:是甘肃省塞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基地,主要参与业务包括土地利用、土地整治、农业技术综合开发、矿产资源开发、规划、设计咨询;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招标咨询、监理咨询、管理咨询、评估咨询;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等,实习学生主要参与绘图、工程测量、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等工作。

  ⑩河西学院校内实习基地:是甘肃省高台县市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项目,在建教学楼、综合楼,实习学生主要参与建设项目的现场监理、施工组织、内业整理等工作。


为了提高就业质量,我们尝试把就业工作前移,将学生生产实习与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并采取了“实践+理论”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这样才能真正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