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观看《血战湘江》,坚定理想信念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59 点击数:

 925日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确定的“主题党日”活动日。当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观看电影《血战湘江》为形式,共同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血战湘江》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生动反映了十万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于担当、不怕牺牲,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掩护中央红军强渡湘江的战斗历程,全景再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英勇献身的革命气概。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心灵的又一次撞击。红军将士对革命理想的无比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是取得长征胜利的法宝,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建立新中国的法宝,是我们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法宝。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