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8:4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建设,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根据学校第二十届“祁连学术月”的统一安排和学院实施方案,11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外请专家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本次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田林钢教授、雷宏军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张恒嘉教授来我校作了学术报告。田林钢教授作了《当前的水利发展形势及前沿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从水利部门的任务、水利发展现状及社会需求、新形势下治水的内涵、水利发展趋势四个方面介绍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学科特点及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任务。雷宏军教授作了《提质增效的作物水肥气协同调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从项目背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应用效益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项目研究情况,为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等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张恒嘉教授作了《石羊河流域生态水利调控体系构建的思路与对策》学术报告,报告从石羊河流域概况、石羊河流域生态存在主要问题、生态环境恶化成因、生态水利调控体系构建的思路与对策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研究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师生通过报告对石羊河流域现状及治理有了进一步认识,受益匪浅。

1128日下午,学院邀请三位专家,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座谈期间,各位专家围绕学院的现状,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专业认证、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通过本次研讨会,使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中有了明确的方向,为下一步精准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