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5:22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了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从发布一号通知到作品提交,历时172天。在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参赛作品成绩突出荣获A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参赛院校最多的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赛事之一,参赛院校涵盖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360所高校,参赛队伍2244支,提交作品数量1116份。

本届大赛全面贯彻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了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