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测量课程实习动员会暨测绘新技术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28 点击数:

工程测量课程实习是工程测量教学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实习质量,5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八教举行土木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三个专业的工程测量实习动员会暨测绘新技术学术报告会,分管院领导、工程测绘教学团队、16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会上,学院负责人强调,工程测量实习即是提高工程实践能力的主要途径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实习指导教师要认真按照实习计划落实实习任务做好教学与指导;学生要遵守实习纪律,确保实习安全,提高实现质量。

本次学术报告采用“云报告”在线方式,邀请兰州交通大学李伟副教授以《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前沿知识分享》为题,从测绘科学技术发展、我国先进技术与设备展示、新形势下测绘科学技术应用、典型测绘工程项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测量的特点及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任务。报告内容结合专业特点,从空、天、地不同角度深入浅出,详细阐述了现代测绘技术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前沿性、指导性。

lQDPDhtsF1Wyr7_NA8DNBQCw8tisNBuFZE0CgcUNY4BpAA_1280_960

                                     “云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