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聘任仪式-河西学院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23:35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举行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仪式并讲话。
会场
党委副书记强梅宣布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有海和美术学院院长田卫戈聘任文件,校长张汉燚为两位院长颁发聘书,党委书记梁兆光为两位院长佩戴校徽并献花,杨有海院长、田卫戈院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梁兆光讲话
梁兆光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杨有海教授和田卫戈教授加入河西学院。他指出: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并举行聘任仪式是学校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鲜明导向,营造“尊重学术、尊重劳动、尊重创造、追求卓越”良好氛围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全面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紧紧围绕“四新”建设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支撑计划”“本科教学卓越计划”,做足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四篇文章的具体成果。两位院长学术造诣深厚、科研能力突出、办学经验丰富、学校情怀浓厚,他们的到来必将为学校发展注入全新的血液、增添全新的活力,必将帮助和支撑两个学院乃至带动全校各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汉燚颁发聘书
梁兆光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做好突破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锚定目标,高站位谋划改革发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本科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和“魂”,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大学建设指标和“四新”建设要求,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全面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特色,高标准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学深吃透各项政策文件精神,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生个体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为重点,高标准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夯实基础,高水平建设三支团队。要聚焦高水平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管理团队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头和创新引领作用;要赋能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要加强管理团队、服务团队建设,以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促进一流的科研和一流的教学发展。四是团结奋进,高效能推进班子建设。要按照学校“七个坚持”和“九办”要求,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受聘院长要切实扛起院长的责任担当,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把丰富的管理、教学、科研经验和带队伍的能力水平传授给学院,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紧扣学校新时期发展目标,做好学院的规划、设计、改革、建设和引领工作,不断塑造学院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党委书记梁兆光为两位院长佩戴校徽并献花
梁兆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持续推进“十大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质量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转变年”。全校上下要密切配合、精诚团结,紧紧围绕学校今年确定的“1+12+5”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受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有海、美术学院院长田卫戈分别作表态发言
两位受聘院长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受聘为河西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师生的信任,在今后工作中,将尽快深入了解、掌握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目标,紧密配合受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院长职责,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引进优质资源,做好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学院整体水平。
在家校领导张勇、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海鹰、赵柱、王德,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土木工程学院和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仪式。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