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有海教授深入班级与学生共话成长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7: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更好地成长,418日晚,院长杨有海教授深入农业水利工程20211班参加主题班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为班级建设与个人成长发展给予亲切的关心、指导。该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有海教授以“成长与成才、遵纪与守法、从学校到社会、从教室到工作场所——我们一起前行”为题,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杨院长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教学、专业研究及高等教育管理经历。重点阐释了大学生的全面素质养成及能力培养。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要潜心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能吃苦、讲奉献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他强调,青年学子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要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强化自律意识;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全面发展,成为堪当大任之才。

报告会中杨院长寄语大家:“既然选择了,就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春天有耕耘,秋天才有收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增长自己的才干,立志成才,不负韶华,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的“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