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6:36 点击数:

2023520日至21日,土木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在教研室认真组织下, 80余名师生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师生先后参观了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黑河草滩庄水利枢纽、河西水电公司龙首电站等三个单位十多个水利工程项目。

在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师生实地参观学习了双树寺水库、双树寺水电站、引益入童渠工程、金山二号水库引水系统工程、益民灌溉试验站、预制厂等具有典型意义的水利工程。在各参观点,管理处技术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专业老师结合理论知识点,向学生们进行了现场答疑和讲解。洪水河管理谷小虎副处长与师生们就洪水河管理处的历史与发展前景、组织架构、各岗位职责和能力要求、入党对象的培养和发展党员流程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水利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黑河草滩庄水利枢纽,黄旭升站长全程陪同参观了水利枢纽工程,站上技术管理人员认真讲解,和师生互动解答专业问题,通过这次实地观摩学习,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

在河西水电龙首一级、二级电站,为了让学生了解有关水电站的建设及发电原理,在参观过程中陈得鹏主任和王涛工程师对电站的生产运行情况详细地向学生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水力发电的工作原理。

实习活动结束后,各实习单位肯定了认知实习的作用,认为对后期的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开了个好头。这次实地认知观摩学习,使师生受益匪浅,增进了对同学们专业的感性认识,提升了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