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22 点击数:

11月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以“全面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与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思考,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实质,吃透其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懂、弄通、作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重点尽快转到工作落实上来,准确把握办学定位、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同解决学院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做好当前校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基本要求。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全体教职工要把当前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担起责任,做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广大教师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