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李军秀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5日 13:27 点击数:

李军秀,女,汉族,生于19843月,甘肃榆中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

一、主讲课程:

《水利工程制图及CAD》、《水工钢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力分析与计算》、《水力学》、《水力学与桥涵水文》等。

二、研究方向

水工结构方向

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李军秀,朱军,梁谦,灰色系统理论在张掖市地下水水位预测中的应用,河西学院学报,315),2015.

2.李军秀、张至炅、李涛,牛晨龙,王军霞,一种水工建筑前智能防冻除冰设备,科技创新,122021.

3.李军秀,梁谦,尚国秀,新工科背景下水工建筑物课程实践教学优化研究,大学,43,2021.

4.李军秀,王一融 ,常磊,李泽,赵铁琳,王瑞锋,自由出流状态下矩形薄壁堰流量公式的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河西学院学报,385,2022.

5.李军秀,韩久宁,梁谦,新工科背景下水力分析与计算课程教学优化改革,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122023.

6. Junxiu Li, Jiuning HanExperimental study of discharge formulas for rectangular sharp-crested weirs under free flow conditionFlow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ation84,2022.

四、近年来主持完成或在研的研究项目

1.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1 项,“非广延统计在非平面孤波及其相互作用中的应用研究”, 已结项。

2.主持教育厅项目1项,“互联网+农业背景下灌溉明渠量水堰智能测流系统的研究”。

3.主持结项教改项目1项,“《水工建筑物》课程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探索与实践”。

4.在研教改项目1项,《水力分析与计算课程教学的探索与实践》。

5.获得国家专利一项,《一种水工建筑物前防冻除冰设备》。

6.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创新训练项目1项,“一种矩形薄壁堰测流量的智能装置”。

7.指导学生获得甘肃省创新训练项目1项,“基于雷诺数的矩形薄壁堰流量公式研究”。

五、近年来获得的荣誉或奖项

1.2012年获得河西学院“教育实习管理先进工作先进个人”和“自治区大学生实习支教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2.2012年被评为河西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201410月获得河西学院第十四届“教学优秀奖”荣誉称号。

4.201411月被评为2013-2014学年优秀班主任。

5.2018 年获河西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6.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河西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7.2019年指导学生在“华为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 荣获三等奖。

8.2020年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赛荣获三等奖 2 人次。

9.2020年指导在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10.2021年指导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中荣获二等奖。

11.2021年指导学生在十三届“挑战杯” 甘肃省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2.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校级一等奖。

13.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甘肃省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二等奖。

14.2022 年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甘肃赛区荣获二等奖 2 人次。

15.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