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理论学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9: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热情关怀,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学生朋友们的期望和要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13日,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理论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座谈会在三教B301举行!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该书25篇访谈实录中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呈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是指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是广大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方法指引。

image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作煜鼓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要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将书中的勉励和教诲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梦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新时代河西学子的壮丽新篇。

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后感受。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薛鹏在交流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同济学子:“坚持做到实现自身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相统一,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相统一,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勤学、修德,心系国家,做到知行合一;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需要和人民期盼中,青春奉献祖国,实现人生的价值。

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同志关心关爱大学生的故事纳入“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