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芮勤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9:27 点击数:

417日,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第二场专家学术报告会在学术二厅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及3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芮勤勇教授作了《滩浅海采油人工岛构建高层人居建筑动力学响应特性研究》、《尼罗河Upper Atbara 坝构筑及其流固耦合动力响应力学特性研究》两个报告。从人工岛构建高层人居建筑动力学响应、施工技术与设备、水利大坝渗流、城市排污等方面介绍了前沿的科学研究问题,为我们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417日上午,芮勤勇教授参观了实验室。他认为学院实验室建设起点高、设备新,不仅能基本满足本科教学的需要,而且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参观过程中,就如何利用现有设备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

418日下午,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起草教师介绍了修订情况。芮勇勤教授在肯定修订思想、课程体系设置等情况的同时,就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增加专业特色、注重学科交叉等方面予以指导。在修订讨论结束后,芮教授向学院捐赠自然科学类书籍175册,并举行了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