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

河西学院与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7:06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河西学院与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建良一行4人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一建集团董事长胡继河及有关领导和机关全体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在双方的座谈会上,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介绍了学校概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双方认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具有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基础和发展前景。实习基地的建立一方面为学校教师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课程开发、技术研发、双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01.png

02.png

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致辞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分别致辞。副校长顾长兆指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是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势,促进教学、科研、生产的有机结合,推动实现企业与院校的良好互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土木工程专业与建筑企业的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实践教育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质量教育为引导,形成课内课外互补,校内校外协同,线上线下互动等多元创新,努力打造集实习、实训、就业于一体的合作平台。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表示:与河西学院建立产学研基地将会在推进企业生产技术革新,提高技术创新发展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上助力,他希望能借助河西学院的学科优势给企业项目申报、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一建集团将会为学校教学实习、生产实训等工作做好服务。

03.JPG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致辞

04.JPG

05.JPG

举行挂牌仪式

06.JPG

签约现场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52年组建于上海市,原系建工部部属企业,是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首批重合同守信誉企业、全国500家最大规模建筑施工企业之一。该企业先后已在河西学院承建了一批重点工程,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起点,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