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参加“新工科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1:33 点击数:

816-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主办的“新工科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兰州举办。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会议模式,千余名与会工程教育专家、学者结合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程教育与新工科建设、新兴工科建设与工程人才培养、一流专业与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创新与“金课”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学院选派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的分会场暨“第二届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交流研讨会”。肖让副院长以“河西走廊水土资源保护利用教师团队建设思考”为题作大会分会场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思路名校”的发展方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之下,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改革、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绩和后期设想。在研讨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也为后期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