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赴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开展认知实习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08:47 点击数:

2020627日,农业水利工程专业191班学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的带领下赴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开展了认知实习,班主任邓浩亮及专业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实习。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处长滕安国、副处长尚立才、高级工程师脱兴祯、王乐学在施工现场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在洪水河管理处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对在建的山城河水库、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己建的河道治理项目、高崖头水电站、双树寺水库、混凝土预制厂、益民灌溉试验站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认知。

认识实习是我们工科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非常重要实践环节。学生通过现场参观,对农业水利工程及水工建筑物有了感性的认知,拉近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通过实习激发了学生学习后续专业课程的动力和兴趣。

通过这次认知实习,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对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和职业情操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工地现场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勤劳刻苦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也给学生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