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龙渠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9:4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党性修养。629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20余人赴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领航,缅怀革命先烈,立德树人,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首先向西路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躬身默哀,瞻仰纪念碑,深切悼念为国捐躯的红西路军烈士。为追寻先烈足迹,全体党员徒步七公里体验红西路军征战路。在初心亭,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白城子战斗、陈氏三代守护烈士墓的感人事迹并进行了知识竞赛。最后到达龙渠会议遗址——张家屯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等方式深入了解红西路军在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做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龙渠会议纪念馆和战史馆,聆听了回顾革命先烈故事和李学涛的先进事迹;在红色基因传承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修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切体会了红西路军的艰苦奋斗史,充分感受了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精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