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33 点击数:

6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田建良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的贯彻落实要求。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工支部各委员分别紧密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二级学院,一是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央“两新一重”战略调整对我们专业建设发展的机遇。二是要综合研判新形势,切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潜心总结来时路,精心谋划“十四五”,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各支部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阐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二是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三是要抓好落实,将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持续发展;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持续发展;大力提升能力建设,促进学院健康发展;扎实推进质量建设,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学院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凝聚全院师生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