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生产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55 点击数:

    202010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学术一厅召开2017级学生生产实习总结大会。土木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总结交流,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持。

   总结会上,赴甘肃第一建设集团公司、甘肃第四建设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电集团、中资红星工程管理集团公司、金昌水利工程局等实习单位实习的8名学生代表、6名指导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和总结了实习工作。今年的实习,是学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完成的一次生产实习,也是在各实习单位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及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一次生产实习。通过实习,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为全面完成学业、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总结会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面总结生产实习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生产实习质量和教学质量,特别是实践教学质量,为全面推进土木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加快申报工程认证凝聚共识。通过实习检验了同学们的理论功底、纪律作风、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沟通交流的实力,也充分暴露出我们工程实践能力不足、对建筑规范理解不到位和运用自觉性差的问题,也反映出我们刻苦钻研的自觉性、持续学习能力不足、观察问题和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生产实习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切实改进方法,努力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三是要紧盯出口导向,切实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四是要牢记立德树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认知建筑行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