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22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1023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河西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以及意识形态等相关文件内容。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传达并领学了河西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就《河西学院课程考核工作规程》《河西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命题工作的相关规定》等教学管理规定和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学规范的重要性,强化课堂教学秩序。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未来,每一位教师都应当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自查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将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坚持以案促改,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发生。会上,主管教学负责同志还就近期校级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以及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凝练等做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党总支书记田建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关键,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今世界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渗透影响、交流交融交锋异常频繁,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当前,要把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须准确研判问题,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从意识层面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有了更深的认识。我院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为人师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