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顾长兆副校长指导土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6:42 点击数:

 

11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参加并指导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田建良、杨彬、陈思阳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顾长兆指出,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内容,符合省上及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重点发言人准备充分,能够结合自己学习与工作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贯彻抓落实能力;二是要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学习任务,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管理能力;三是按照拟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着眼于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努力打造金课,提升教学水平。四是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提升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