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狄生奎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47 点击数:

69日上午,党委书记狄生奎教授在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明奎教授的陪同下,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狄生奎书记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学院实验室建设,走访了各教研室,然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杨彬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和愿景展望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党总支负责人田建良就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分别从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汇报现场

生奎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院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深入交流。狄生奎指出:土木工程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无论是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还是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学校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认识,实现党建的引领和堡垒作用;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实施科学民主管理;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形成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高度融合;要努力克服普遍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切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学院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方面,狄书记指出:一是要在特色发展方面求突破。通过不断的凝练,总结形成属于学院自己发展的特色专业、特色学科。要做好河西这篇文章,就要在地域特色上求突破,在人才培养上求突破,在学科建设上求突破,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发展方向,突显学院办学的优势,提升发展质量;二是要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上求突破。在学院已形成内培队伍建设的良好态势下,建立健全学院人才内培工作机制,努力做好对内培人员的支持和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内培外引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队伍整体建设水平;三是在院校、院地、院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求突破,要探索实践校-院结对帮扶平台,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充分交流,发挥自身的优势,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协同育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四是要在应用型学科专业发展方面求突破。在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方面,要打破区域发展不均衡的束缚,迎合社会对土建类工科人才的旺盛需求,主动走出去谋求发展道路,营造良好的社会合作氛围,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结合点,寻求利用社会资源办学,主动融入,深入推进,实现应用型学科专业的内涵发展。

学院行政负责人代表学院对狄生奎书记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精细、优质、高效的教学管理服务理念,推动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