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5:40 点击数:

7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相关重要工作部署。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建良同志结合学习专题与校党委工作部署,作了题为扛起意识形态责任,扎实做好非法宗教活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的专题发言;陈思阳同志和马义娟同志分别作了题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潜心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继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