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全力投入“战疫”行动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0:48 点击数:

 

连日来,土木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克服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担当作为,各项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在包抓楼宇中彰显作为。学院包抓南区8号学生公寓和北区14号公寓的224间学生宿舍的1072名学生,学院党政领导分工协作,各包抓一栋学生公寓楼,成立临时党支部和11个临时党小组,组长由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党员共同组成,深入宿舍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宣传、工作要求落实、集体活动的组织与服务、公寓楼内外公共区域卫生的保洁服务、楼内各层的管理管控与指挥、临时党小组工作成果的宣传与分享,学生突发状况的汇报和处置等,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

在线上教学运行中全力保障。学院在岗31人,1人请长假,10人在校外居住,校内剩余20,其中4人又居家隔离,学生团干部、辅导员4人又在甘州区居住,疫情期间无法入校工作。导致值班值守、教学工作显得极度紧张,但困难永远压不倒年轻的学院,大家团结一致、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各项工作保质保量、井然有序,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和值班值守的岗位坚守,党政领导义不容辞参与值班值守。个别老师实在无法倒班的情况下,将线上教学课堂搬进了值班室,将线上教学、值班值守兼顾起来,确保工作正常。

 

在学生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学院领导、老师每天在值班期间,深入包干学生公寓,抽查公寓内学生宿舍,全面掌控学生学习、思想和行为动态和宿舍卫生情况。除了包抓学生公寓外,学院领导还深入本学院分布在其他公寓学生宿舍,全面掌握学生的学生、生活和所思所想情况,精细掌控特殊学生群体,给予他们特殊的关心关爱,班主任联系外出给学生购买特需药品,学院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校外申请住宿学生情况等等,让同学们深感疫情期间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温暖。从连续几天深入各个公寓学生宿舍查看情况看,每天看到的情景都是不一样的,每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境都有很大的改观,尤其是生活垃圾、物品摆放、环境卫生、精神面貌方面,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大家的共同督导督查下,大大改变,同学们也信心满怀、众志成城的坚信,疫情肆虐会马上过去,期待重返美丽和谐的校园生活。

 

在家属区楼长岗位上担当作为。学院负责人还具体负责南区家属区1号楼1单元住户疫情防控工作。因南区1号家属楼外租人员多,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工作起来困难较大,就一单元来说,有教职工,外聘教授,毕业生,家属以及食堂工作人员30人,但为了全校的疫情防控大局,他们千方百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服务每一个人的基本需求。外聘教授张某某老师高压药没有了,他用药又是专用药物。通过对接张教授,了解基本情况和药物的具体信息后,积极与聘请学院联系,安排专人按照学校外出程序,启用应急车辆,在最短时间内联系购买到外聘教授的用药;2号中午,考研租住户3名毕业生储备食物没有了,积极联系申请安稳部,解决好三位同学基本食物供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