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级学生生产实习总结暨学业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8:36 点击数:

   202110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学术二厅召开2018级学生生产实习总结暨学业指导大会。土木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学生,学院领导、综合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近200多人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让主持。

生产实习总结会上,赴西部中大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电集团等实习单位的2名专职指导教师和2名实习生代表做了总结大会交流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实习准备、安全教育、实习环节、施工现场、岗位轮换、理论与实践知识的衔接、单位的人文关怀以及实习心得体会等方面、不同角度的汇报和总结了本次生产实习工作。本届学院生产实习工作,是在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各实习单位领导、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通过实习,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在校三年的学习效果,全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为后续努力完成学业、顺利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结会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面总结生产实习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实习实践教学质量,为全面推进土木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储备、申报工程认证凝聚力量。通过生产实习,检验了同学们的理论功底、纪律作风、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沟通交流等综合能力。同时,也充分暴露出我们工程实践能力欠佳、对建筑规范理解不到位和知识应用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提升的问题。为此,在后续的学习中,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生产实习在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二是及时做好总结凝练,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努力补足短板,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三是要紧盯出口导向,明确学习目标,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学业计划,健康走向就业岗位。

        总结发言中,学院负责同志还就毕业生学业梳理、近期校园招聘、就业创业、考研深造等做了动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