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慰问勇救落水儿童的“见义勇为大学生”赵宏瑜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1:34 点击数:

11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到南区一号公寓看望勇救落水儿童的见义勇为大学生赵宏瑜,并送上慰问品,对他们见义勇为救人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

1127日下午,在校本部明理湖上玩耍的一名女童不慎落水,情况万分危急,在湖边的土木工程学院赵宏瑜同学、护理学院李斌同学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龙科同学听到呼救声,紧急奔赴出事现场,奋不顾身,不畏严寒,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以肘破冰,将已被水淹没头顶的女童奋力救起,因抢救及时,落水女童转危为安,学院对此十分重视,第一时间专程到宿舍慰问赵宏瑜同学,嘱咐赵宏瑜同学及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感冒预防措施。高度赞扬了他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称赞他的行为是平凡人在危急时刻做出的大爱大勇决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这种善行义举为全院师生树立了榜样,为文明校园增了光、添了彩。

学院党政领导号召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学院树立一种向善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