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类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4:49 点击数:


3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数学类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郭育红教授、副院长朱睦正、王学忠教授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力学及结构类课程任课教师、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让主持。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睦正教授以《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为题,分别从“为什么要改”、“准备怎么改”,“达到的目的”“需要的支持”等四个方面,系统为大家介绍了《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的基本思路及进度计划。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数学》教学改革设想和所做努力。参会教师分别就当前各自课程教学中涉及《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知识需求和学生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分类分层培养、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改革、全程激励考核、教学质量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参会师生表示,此次交流研讨会对推进学院数学类课程教学方法创新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改革成效将对提高我院力学及结构类课程教学质量、学生考研,以及未来发展都将提供有力支撑。学院将积极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推进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希望通过改革能够进一步提升数学类课程对专业教学的支撑力,构建起具有我校特色的数学类课程教学新体系,为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