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运行维护与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36 点击数:

429日,特邀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海一行对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宋海副主任、学院领导对“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实验室内水电管理、消防灭火器压力状况、实验试剂管理、卫生保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工程测量类仪器的管理、维护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认为学院实验室管理规范,卫生状况良好。



期间,宋海副主任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使用频率高的实验仪器,必须定期开展检查维护,确保实践教学顺利开展;二是学院实验仪器多为机械类设备,安全用电、规范操作对于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实验前指导教师必须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和规范操作流程的讲解;实验中加强现场指导,做好使用登记;实验后及时检查验收,确保仪器运行正常;三是多途径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水平,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使仪器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对标“河西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版)”,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四级责任,做实、做细每个环节,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