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探讨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22:10 点击数:

4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探讨会,会议围绕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土木工程学院学院硕士点申报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让主持。

会上,副院长肖让以《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报建设思考》为题,分别从申报背景及意义、授权申请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培养方案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与汇报,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朱军,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主任程建萍分别围绕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工作重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一流专业(校级)建设情况及建设思路做了汇报交流。

会上,肖让副院长对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将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他强调,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报、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一流专业(校级)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增强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

15285




会上,党委负责人张全国对河西学院十四五规划做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院土木水利等学科要主动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优化学科布局,持续提升学院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对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要求,持续凝练特色亮点,紧紧围绕学生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寻找突破口,精准发力,助力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发现所面临的共性问题,谋篇布局,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