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协同上好一堂“软件课”,提高学生规划设计“硬实力”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07 点击数:

5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杭州阵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洪果,在线为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开展了农田水利规划设计软件培训,全体学生在三教A204集中参加培训。肖让副院长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洪果工程师就阵列公司研发的“农田水利规划设计软件SLandv10.0”,就软件功能、特点、实现路径等方面,以案例方式带领学生从条田规划、条田编号、工程计算、农田设计整理等环节分步示范讲解各项功能操作步骤,使学生系统了解如何使用软件开展农田水利工程的规划、设计,切实拓展了学生视野,增长了软件使用技能。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属应用型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能力,且经过工程师训练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此,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同步并轨。

通过本次校企协同模式授课,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解了行业最新规划、设计方法,而且对后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的授课活动,丰富授课形式,拓展学生视野,强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