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共建共育 实现发展共赢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4:42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甘肃六建与河西学院签订实习实训暨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本着为国育才、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深入交流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实习实训暨就业基地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是推动企业发展、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产教融合改革的实践支撑。

参加人员        

校企共建共育  实现发展共赢

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全国,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娜,甘肃六建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光临,副总经理刘亚雄及双方相关业务部门、六建基层单位负责人、河西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李森与顾长兆代表双方签订实习实训暨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校企共建共育  实现发展共赢    

   顾长兆就河西学院的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校企共建共育、产学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他表示,甘肃六建作为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多年来秉承匠心筑就广厦万间的同时,履行国企担当,助力地方发展,感谢甘肃六建一直以来对河西学院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与支持。此次走访企业,是践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河西学院希望与甘肃六建携手,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通过校企合作,加强交流沟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实践、人员互访等方面达成一致,实现深度合作。

图片                        

     李森代表甘肃六建对河西学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企业新员工轮岗实习、导师带徒、职业生涯规划等青年人才培养举措进行交流。他表示,近年来,甘肃六建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积极引进高校应届毕业生,最根本的目标就是持续推进企业实现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当前,加快专业性人才储备,已经是甘肃六建进入新市场、抢占新机遇、培育新业态,实现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甘肃六建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履行社会责任,与省内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同时,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科创提供更多空间,同时不断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为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双方能够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

河西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昨天我以母校为荣、今天我以六建为傲。甘肃六建职工、河西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聂鹏鹏、郑小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对就职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向母校进行汇报交流。


河西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企业展厅

                                                              (转自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