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7:13 点击数:

    

     518-19日,我院三个本科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答辩(教研室阶段)在第八教学楼举行。2019届毕业生、2018届毕业设计答辩未通过学生共340余人参加答辩。甘兰水利水电设计院、甘肃信凯建筑有限公司、甘肃方正建筑咨询公司、甘肃东升路桥公司等单位的7位高级工程师作为答辩专家参加了答辩。525日,随机抽取各专业30%的本科毕业设计,在第八教学楼举行了毕业设计院级答辩,分三个答辩组,圆满完成了本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此次毕业设计涵盖了房屋建筑设计、公路建筑设计、桥梁建筑设计、土石坝设计、渠系工程设计、节水灌溉规划设计、招投标文件编制、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等建筑领域,提交成果包括分析计算书、建筑设计图等内容。毕业设计全面检验了学生对四年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综合应用的能力,为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D5BB


   答辩结束后,各专业召开了总结。答辩组长、外请专家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外聘专家充分肯定了毕业设计选题、设计质量及学生综合素质,并结合长期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的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学院负责人要求全体毕业生、指导教师,要按照答辩时指出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计算书、设计图纸,为参加校级答辩做好准备,也为四年的大学学习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