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坚定革命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7:35 点击数:


   6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继承革命传统,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40名党员到龙渠乡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走征战路、祭英烈魂、听战斗史、

吃忆苦饭”的活动方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体验红西路军征战时的艰苦岁月,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体党员在龙渠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悉心聆听陈氏三代人80年来接力守护烈士墓的感人故事。经过7公里的行军路线,在龙渠会议遗址——张家屯庄,大家聆听了红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深入了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程。随后,共唱红色革命歌曲,同吃忆苦思甜饭,体验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红西路军指挥部张家屯庄会议遗址、红西路军龙渠烈士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文化教育,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奋斗进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