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农业水利工程 专业创新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5:08 点击数:

2019623日,在八教101教室,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一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创新设计竞赛。由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共7人担任评委,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17-18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生现场观摩。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将其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预选赛,紧扣 “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 的大赛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应用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竞赛共有15项参赛作品,通过学生团队陈述,实物模型展示,评委质疑等环节综合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IMG_7207

副院长肖让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竞赛参赛作品选题符合国家政策与大赛主题,内容新颖、设计科学、模型精致,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专业素养。希望拟参加全国竞赛的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力争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保持团结协作、创新争先的精神,为更好的开展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IMG_7228


IMG_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