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生产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1:03 点击数:

生产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设定的、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措施。为切实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达到预期效果,724日至728日,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同志带领学院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先后赴甘州区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掖终端产业智能科技城项目部、甘肃方正建设咨询中心,肃州区酒泉市工程咨询中心,金塔县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塔工程项目部等7家实习单位的在建工地及实习单位对2016级学生生产实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png

在检查期间,学院检查组考察了实习基地的设备、设施等情况,向项目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实习的具体情况;看望了正在进行生产实习的2016级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农业水利工程3个专业的学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内容、体会感受、交通、就餐等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院领导与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一定注意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多问,确保安全,通过生产实习锻炼,查漏补缺,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经验结合起来,提高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毕业后尽快胜任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检查期间,学院领导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就专业课设置,实习条件、实习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广泛听取企业对实习教学的要求和建议。通过与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们的交流,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单位指导老师、学生对实习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协同实习单位培养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习时间点的合理安排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表现情况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感谢各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尽快在实习过程中完成角色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