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情系学子走心路 扶困扶志筑心桥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纪实(一)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1:50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按照工作安排,726-28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一阶段走访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同志带领学院各办公室、班主任分赴酒泉市肃州区丰乐乡大庄村、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村、金塔县古城乡移庆村走访了3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学生家庭情况及走访途中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学院领导都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和学生的交谈中,走访老师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对其学业、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勉励他们穷且益坚、勤学不辍,日后成为母校骄傲、社会栋梁。受访学生纷纷表示,有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保驾护航和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在奋斗的路上充满了信心,一定会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希望。

与走访学生家庭交流并宣传资助政策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坚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秉承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助力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开展。通过走访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和服务,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让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有温度

                                        (学工部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