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情系学子走心路 扶困扶志筑心桥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纪实(二)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6:21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为服务资助育人奠定工作基础。根据学生工作安排和学院统一部署,88-15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二阶段走访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同志带领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学生班主任分赴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白塔村、定西市岷县梅川镇兴文村、定西市十里镇中寨村、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塘湾村姚君龙家、兰州市西固区河咀村五个县区走访了5家困难学生家庭,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工作。

 

    这是土木工程学院在今年暑期开展的第二批走访活动。走访组克服了天气炎热、乡村路况不佳等困难深入定西各县,对我院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交谈,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对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且转达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关心。此外,还重点向家长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走访的学生在大学生活中要自信、自立、自强,认真学习、全面成长,续写自己的青春励志故事,回报家庭、回报社会,用奋斗的青春鼓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立大志、做大事。


 



受访家长纷纷表示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一位家长动情地说:作为家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救济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

 受访家庭的邻居及其在省外高校学习的学生也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河西学院是一所有责任担当的高等院校、是一所能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经济困难家庭的学校,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生,家长是放心的、社会是放心。

 

 

 

    学生励志求学的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故事,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走访老师。随访老师们深刻感悟到: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每一位学生,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的细心工作、对学生家庭情况的掌握都是温暖学生的有力抓手。走访组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将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把资助与扶智结合起来,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秉承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助力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开展。通过走访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和服务,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让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有“温度”。

                             (学生处、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