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元国际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公司鲁庆华高级经济师来校交流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14 点击数:

115日,应土木工学院邀请,中元国际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鲁庆华高级经济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上午,在肖让副教授及部分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与工程管理专业教师、承担工程概预算课程相关教师,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鲁庆华高级经济师就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毕业设计、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及BIM技术在工程管理全流程中的有机融合,开展了详细辅导。


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术二厅举行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专家学术报告会,鲁庆华高级经济师作了题为《工程咨询的认识、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工程管理专业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肖让副教授主持报告会。报告从工程咨询的前世今生、从业者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项目咨询实践与经验分享三个方面,为师生详细分析了工程管理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就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如何胜任社会需求,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为学院不断加强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