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中期教学检查整改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6: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按照学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案,结合学校、学院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学院于1124日下午,在教发中心905教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教务处副处长王晓虎、学校督导委员会委员理工组组长林敏、学院全体教师、各班级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主持会议。

    会议上,一是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二是由学校督导组林敏反馈了对学院教学督导的基本情况;三是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学期教学进展情况;四是随机抽取两名教师汇报自己承担课程的教学进展情况;五是分管教学副院长总结了教学进展情况及问题;六是教务处副处长王晓虎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六是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严守教学纪律、严把教学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结发言。

     学校督导组林敏同志在充分肯定学院教学工作的同时,指出任课教师在教学方法、与学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个别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内容熟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教务处王晓虎同志重点从“变”、“学”两个方面作了发言。他强调:要适应国家高等教学新变化,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会议、全省教育大会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高等教育改革,如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在变、全院师生的教学思想、学习态度必须变,否则就无法适应国家教育改革的新要求。二是要努力“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一流课程建设等要求,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教学成绩的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严守教学纪律、严把教学环节、强化实践教学、加快一流课程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努力奋进,为学校全面实现硕士研究生授权单位建设、建成河西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