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0:3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201912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同志、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作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和“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学校巡回指导组点评和指导了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具有几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学习扎实、谈心谈话真实;二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三是相互批评见真、实事求是,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治治病”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聚焦主题、方法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学院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账销号,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见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对标新工科要求,扎实做好一流本科建设。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学生成长成才的大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进一步增加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此同时,要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力争做到党建工作示范化,总结经验、树立标杆,为全面完成学校申硕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