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开课了: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 ——土木工程学院开课侧记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6:14 点击数: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教务处的具体指导和要求,我院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全面进入线上教学状态和正常工作状态的通知》,就网络在线教学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32日,经过任课教师精心准备,我院四个本科专业17个教学班如期开课。任课教师将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以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教学。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做好与正式开学后的教学衔接,确保新学期教学计划有序完成。


各年级学生在线上课情况

教师在线上课

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在线答辩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通过邮件、电话、钉钉、QQ视频等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远程指导,提高指导实效。截止31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已经有序完成。

截至229日,学院共有39门专业课程做好了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爱课程平台2门、智慧树3门、中国大学MOOC课堂34门;总共涉及授课教师28人,学生近600人次。从32日师生反馈情况看,教学秩序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校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线上教学,既是对教师的一种考验与挑战,也是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线上教学,为开展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奠定基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