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43 点击数:

  

    今天,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 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战、总体战、阻击战更加坚定了信心。通过学习,全体师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度时艰、战胜疫情。回顾历史,中华民族经历了众多灾难,但只有在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灾难。“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地震、“九八抗洪”、汶川地震,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仅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灾难,而且是中华民族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再看看,“西班牙流感”、美国疫情防控,足以使我们更加清醒地看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收治率。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医护人员的防控、休息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趋势,不仅为全世界疫情防控给出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而且再度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这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出发点,切实落实好这次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好防疫期间教学工作,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战做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