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09:33 点击数:

    3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推荐会,学院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2019版教学大纲已使用,与之配套的教学大纲正在试用或修改中。针对教学大纲修改中存在的问题,学院适时召开这次工作推进会。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同志从教学大纲的几个概念、以案例方式讲解教学大纲修订把握的主要问题等。

会议指出:教学大纲、教学活动、教学评价是教学质量控制的三个重要环节。教学大纲的修订要在认真总结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新工科、工程教育、工程认证等要求,并以此落实培养方案、培养目标。

   会议强调:教学大纲的修订要在全面分析课程(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行业要求等)的基础上,进行精心设计、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的重点是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评价。只有在全面分析课程、精心设计课程的基础上,才能实现课程目标、培养目标。

会议要求:教学副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要全力推动教学大纲的修订并尽快完成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为学院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