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9:26 点击数:

     39日下午,学院2020年春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召开,全体教师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陈思阳副教授等4名教师分别交流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进展情况、教学方式及教学进度、学生学习状况、存在的问题等。从教师交流的情况看,全体教师均能按照学期教学计划进行,通过上传听课笔记、随机互动交流、完成作业等方式督促学生进入学习状态,但也有个别学生居家未能很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会议上,教学副院长全面总结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以来的总体情况、教师教学模式及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等。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扎实做好课前准备、切实把握教学进度、真正实现线上互动教学,特别是针对工科课程特点,掌握教学主动权,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QQ图片20200309173909.png

     会议上,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充分肯定一周教学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强调如何保证教学效果、学习效果是线上混合教学的关键。课堂笔记、课堂互动、辅导答疑、作业批改是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要求任课教师要督促学生及时上传课堂笔记、随机进行课堂互动、按时辅导答疑、及时批改作业,确保教学有效果、学生学习有收获。学院要班主任、学生辅导员要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疫情防控工作融入线上教学、线上辅导。

    会议就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工作安排做了强调。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要切实按照学院就业工作总体安排,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要时刻提醒学生严格遵守教育部“五个一律”及疫情防控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