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2:06 点击数:

4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建良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杨彬同志结合学习专题与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的交流发言。他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学术能力相应的对策与措施。

 杨彬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各自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以往的教学教研工作,并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各专业内部经验交流,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奋斗目标,狠抓落实,以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作为地方高校工科学院的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的实情,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主动作为、顺势而为,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奠定良好的师资队伍建设基础,为打造河西学院升级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