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教研室级答辩及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8:15 点击数:

516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教研室级答辩工作,学院2017级共三个专业、210多名学生全部参加教研室级答辩,答辩设6个小组,从早晨八点开始至晚上八点结束。

为及时总结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情况,切实提高毕业生毕业设计质量,51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教研室级答辩小组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及各答辩小组组长、答辩秘书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各位答辩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答辩小组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从本届毕业设计的创新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的小结。整体来看,本届毕业设计质量有一定的提升。

后续,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论文(毕业)设计答辩的工作通知,我院将于518日进行院级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主要针对各小组推荐的本届优秀毕业设计和随机抽取的部分毕业设计参加院级答辩。届时,将按一定比例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参加校级答辩,对随机抽取的毕业设计成果不够饱满或存在问题的,将责成各答辩小组、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限时整改,整改后再次参加院级答辩。

最后,学院领导对此次教研室级毕业设计答辩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各小组及时做好本级答辩总结工作,梳理毕业设计及答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对小组毕业设计答辩中存在突出问题责成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彻底的整改,为下一步开展院级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