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高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25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表的要求,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现场教学作用,引导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党史、红西路军史,激发加快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步伐,5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赴张掖市高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讲解员介绍纪念碑的树碑缘由及碑文内容;随后由党员代表杨彬同志和肖让同志向红西路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躬身默哀,瞻仰纪念碑,深切悼念为国捐躯的红西路军烈士;其次全体党员站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面对英雄的纪念碑,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第二项是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共通过七个单元的讲解为我们介绍了英雄们在河西走廊上的种种铿锵足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影视等方式深入了解了80多年前,红西路军将士转战河西血战高台,以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展现在我们面前。最后在第二陈展馆,聆听了董振堂、杨克明等两万余名红西路军战士的先进事迹,使全体党员更加真实的感受曾经红西路军的革命勇气,再现英勇的红西路军。

 

 

        

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