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工作安排及学校有关会议要求,202162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同志主持,综合办公室、各班主任、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电信诈骗”警示教育片,党总支书记田建良作了重点发言,综合办公室汇报了毕业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心青年健康安全,充分体现了人命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乃至全国安全事故频繁,尤其是校园安全事故、校园电信诈骗等安全隐患有抬头势头,因此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务必以适当的方式给学生讲清楚打架的后果,更要自觉学习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安全教育,切实认识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第二,要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安全离校、顺利离校。进入六月份以来,大家都感到事务繁忙。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觉到:河西学院早已不再是远离喧闹市井的“世外桃源”,而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因此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尤其是要更加注重工作细节,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践行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笃行“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各项活动方案,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安全离校、顺利离校。为此,一是要从严审批学生请假,尤其是“事由不清”的请假要严格落实,从严审批。大家知道,六月份新冠疫情在国内“死灰复燃”,全国出现了16个“中风险”疫情区,无论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还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的要求,必须从严审批学生事假。二是要真实签报辅导员发出的各类“排查登记表”,给学院、学校采取工作对策提供真实依据和数据。三是毕业生档案、毕业生派遣是一项是否重要、繁杂、细心的工作,具体负责的辅导员老师要切实认真、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各毕业班班主任也要切实负责,全力配合辅导员做好工作;需要任课教师配合时,必须全力配合、不得推诿拖延。